告 北
非 月

口列





這是個什麼世界

高雄是個什麼樣的鬼地方

公車誤點誤成這樣的

4點半走到公車站牌

5點才給我來

真告非北月

真的塞車塞成這樣?

原本以為會如我所想的進行

3點多上完通識課

早餐中餐都沒吃

回來寢室整理著要去台中的行李

心裡盤算時間

真的認為自己太厲害了

時間可以分配得這麼完美

在整理行李同時

又看了3集烏龍派出所

終於到了4點半

我走到站牌

等到整個人火氣很大

真的超告非北月

在我內心os噴射出幾千兆的幹字時

公車終於來了

趕緊掛了打給飄飄的電話

一上車

我就知道我玩蛋了

ㄧ堆人

ㄧ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人

當下

我真的很想跳車

17點25分的車

就在每站靠停的刺激下

腐蝕我的內心

車上的人靠來靠去

擠著我的人

也擠著我的火氣

還有一個超機車的老人

明明已經到後面去了

卻突然靠向我這邊來

凸出咕嚕嚕的大眼珠

看著我正拉的座椅旁的手拉環

我意識到了

如果我沒禮讓她

我一定會被車上的人唾棄

我一定會被罵成沒有良心的肖年郎

我識趣的退到旁邊

以為她只是要抓著手拉環下車

誰知道

她只是想找別的老人聊天

我內心當下又再告非北月起來



高雄真的是太恐怖了

接著

從他們談話裡

那些三姑六婆們

開始在聊政治了

「那隻馬啦,一定係買票欸啦,免想嘛災!」

「大家攏要選伊,國家哪會進步,你共對啊不對?」

那個老女人,抬頭看著我,我沒有理她。

只是把眼睛轉移到窗戶邊,根本懶得回答。

「伊嘛共對啊,你看,我共欸伊嘛認同,沒話共啊!」

我傻在那裡,怎麼會有這種人的存在?

終於

公車終於到站了,再我看手表第10次時。

5點40分

一下車我就奮力地跑向統聯車站

看見裡頭都是人,而且罡妹群集

可是我卻沒有多於的心思去觀賞

排了長長隊伍,拿著過期的票詢問可不可以搭17點25分以後的車。







那個高傲到不行的女售票員,卻說:「對不起,過了時間的票不能辦退票以及延後搭乘。」

然後白眼看著我。

我咧看你老幕,如果我是妳的上司,我一定會fire火掉妳的!

當然,做為一個文明人,我不會當眾讓她沒有台階下,因為看見她粉抹那麼白,我知道卸妝後一定很告非北月,所以,我就決定原諒她的無知行為。

接著,我低頭詢問還有沒有回北港的票,她又是一個白眼給我。

「對不起喔,明天才有票喔!」然後她便接了下一位客人。

頓時,我真的很想爆發出來,我真的很想打破售票窗口的玻璃,衝進去賞她幾巴掌

但,打她又如何呢?

油然心生了一句話,內心那個變態的我竊笑著。

「哼,抹成這樣,嘎那鬼咧!」

我以普通說話的音量,惻了出來。

在我後面排隊的人,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難平的怒氣,終於稍微洩了出來。

只是,不知所措的我,又走到了公車站,然後打給飄飄,來尋求他的幫助

還好飄飄他能來載我,讓我不用度南的又坐公車回正修

大概20分鐘後,等到很告非北月的我,終於接到飄飄的電話

竟然叫我又走到統聯那邊去,我真的很度南那裡

過了馬路,走到公車站對面的金礦時,突然,一陣石子打在我的背上。

我抬頭看了看,夭壽喔,竟然是玻璃破了

裡頭的店員趕緊用繩子拉起了封鎖線,以免砸到路人

而我卻成了第一個犧牲者

還好我福大命大,還好沒有受傷

不然我真的要見血光了

上了車

又坐了一趟傷害屁屁之旅

到了宿舍

那難平的晦氣又湧了上來

他馬的 (他馬因酒的拉

難得我明天生日

不知道這個世界到底在告非北月3小



我現在只期待

明天統聯有票可買

所以

別再給我開玩笑了好嗎

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