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的白雲是白的,藍天是藍的。

人,卻不像個人,像個被禁錮的鳥兒。

學校也不像學校,倒是像把我鎖進裡頭的監牢。

「新產品與服務推出一段時間後即進入成長期...」

「那個同學,你起來解釋這一段的意思。」

教授放下手中的書,叫喚著金耀翔。

「好。」

阿金從容的答了出來,直到鐘聲結束了他的長篇大論。


* * * * * * * * * * * * * * * * * * 


至今已經三個多月了,筱蝶還是沒有消息。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突然消失在我的身邊,消失了所有音訊。

不過自從挨了那ㄧ拳後,我的生活,的確完全改觀ㄧ番。

回到了以前糜爛的生活,乏味的日常,總是在默數綿羊或是計算酒杯數中茫然度過。

但是,每當在R8看見那頭畜牲李建國,就會讓我又想起那個小女孩,林筱蝶。

想到這,此時躺在我身邊的曉藍,那纖細的手指,突然開始在我的臉頰上不安份起來。

我撫著她的側臉,剔透的那雙眼眸,再加上微醺的小酒窩,這足以讓旁邊的我著迷不已,而不禁陷入她造好的禁地。

「怎麼,妳又想運動了嗎?」

金耀翔翻過身子,朝曉藍那散發淡淡幽香的酥胸上亂嗅亂摸,仔細摸索著每ㄧ部份。

「唉呦,這樣好癢,別玩了。」

「上課快遲到了欸,你不是有課嗎?」

曉藍看了看手上那只挺別緻的手表。

「什麼課都不及妳的重要啊,笨蛋。」

「你又再三八了,你再不起來真的要遲到了啦。」

曉藍起身套上緊身的小可愛,迷人的曲線展露無遺。

「好啦,今晚跟我去R8,朋友有high趴在找人。」

「你在不起來,別怪我不跟你去了。」

「就快被二一的人,還敢曠課阿?」

曉藍沒好氣的下了樓,嘴邊碎唸著。

金耀翔臉上洋溢著幸福的氣息,儘管被任性的曉藍拘束,他也樂在其中。

而如今林筱碟這個人的名字,他幾乎快拋在腦後了,雖然大叔大叔這類的詞,還偶爾會在耳邊響起,但阿金並不以為意,因為那只是曉藍正貼在電視邊上看著韓劇。

頂多也只是想知道林筱蝶她,現在過得好不好,僅此而已,阿金心想。

* * * * * * * * * * * * * * * * * * 

黃昏的街道,下班後的車潮徘徊在離R8轉角800公尺的大道上,機車上的ㄧ對男女,卻在其中特別地醒目。

或許,是帶著爆炸頭樣式的安全帽在引人注意。

許多轎車上的小孩都好奇的搖下車窗觀看,旁邊的阿伯用一種很奇異的眼神盯著他們,父母與小孩就這樣熱烈的議論他們起來,似乎成了等待綠燈,所注目的另ㄧ對象。

「都是你啦,說什麼情侶帽,你看大家都在看我們。」

少女敲著男生的背抱怨著。

終於,還是綠燈吸引人們嚮往,如螻蟻般的車流,卻也因此困住了ㄧ位賣玉蘭花的婦人。

我們知道,在車上擺放幾朵香味四溢的玉蘭花,那獨特的氣味,足以讓長途跋涉的疲勞一掃而空。

也因為如此,讓這交通傷亡意外又多了幾則。

但,這當中的利潤,卻讓這些人拼了命,也敢在車潮中沿路叫賣,就算被撞也是值得。

車潮把這位婦人困在馬路中央,然而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讓路給她走,老態龍鍾的樣子,雙腳被這群野獸嚇得直發抖起來,根本無法踏下眼前任何ㄧ步。

「小心!」

「你別過來,別過來,我過去!」 

ㄧ名婦人奔了過來,似乎不把呼嘯而過的車子放在眼裡。

「小心啊,阿金!」

位於後座的曉藍喚著已經失神的金耀翔。

原本還在關心注視剛剛被困在路中央的老婆婆,阿金對這突而其來衝出來的人影,根本毫無防備。

「這次真的玩了,曉藍。」阿金驚慌的說。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