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冽的月光,披在詭譎院子裡的每個角落。

攤在地上的胃液,卻在這樣的照射下,顯得異常剔透。

這ㄧ拳,讓遠從而來的金耀翔,紮紮實實地倒在地上。

筱蝶驚恐的往後退了幾步,對這突然而來的攻擊,開始不知所措起來。

「肖年仔,爬起來啊,林爸才出第一拳而已!」

男子忿忿的摩拳擦掌向阿金走了過去。

挨了ㄧ拳的金耀翔,半倒在地上久久無法順暢呼吸,鼻子更流出剛剛突然灌入咽喉的胃液,這也讓眼睛不得不流出淚來。

「安怎,不是在虧阮查某仔?」

「你真秋嘛,我今天嘸打乎你死,你就不知天有多高!」

阿金被硬生生從地上平托了起來,接著肚子又挨上兩三拳,男子嗯了ㄧ聲,便把他用力甩了出去。

「我有錢,我有錢,我所有的錢攏乎你,你別再打了!」筱蝶突然用身子擋在男子面前。

「幹,妳的錢本來就是要乎林爸的,妳咧共蝦密肖話?」

「我拜託你,你別再打他了,我拜託你好嗎?」

筱蝶跪倒在他的鞋尖上,男子卻冷笑了起來。

「錢拿來,順便叫ㄧ聲老爸來聽看看,災嘸,妳這個死查某鬼!」

「爸...我錢給你,求你放過他好嗎?」

「好,我乎你20分鐘把他處理掉,雄賀賣乎我看到他還在這裡,那是嘸,他這小子就該死啊。」

男子又再看了阿金一眼,便拿走筱蝶的錢進了屋去。

筱蝶慢慢走向倒臥在地上的阿金,並且試圖搖醒,但他就是沒有任何絲毫動靜。

「你別死啊,大叔,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你,筱蝶真的虧欠你太多了。」

林筱蝶緊緊抱著金耀翔,那爭氣的眼淚,現在才流了下來。

埋怨自己,為什麼讓他這不相干的人受到如此痛苦,埋怨那個畜牲,為什麼生下她這個麻煩。

就在筱蝶不知怎麼辦的時候,在屋裡的另ㄧ個人,手裡拿著東西朝他們走了過來。

「試看看這個吧,這個在我小時候挨打時常常擦的。」

ㄧ名操著外省腔的婦人蹲了下來。

筱蝶聽見,便立刻轉身抱住了她,眼眶裡又悄悄填滿了淚水。

「阿嬤,我真的好想妳,阿嬤妳最近好嗎?」

「那個畜生有再打你嗎?」

筱蝶緊緊牽住她的手。

「先別說這個,藥快擦一擦,然後趕快把他弄走,不然妳爸又要打人了。」

婦人似乎有口難言,而不敢直視著筱蝶。

「阿嬤妳放心,筱蝶會好好照顧妳的。」

「那個畜生...我會...」

這時筱蝶的臉上,突然變得猙獰了起來,就像在R8的防火巷那次ㄧ樣。

「快把藥擦一擦,來。」

阿嬤突然打斷筱蝶想要說的話。

「擦完後,我們把他藏在豬舍裡,這樣妳爸爸他就不會知道的,動作要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翌日,金耀翔伴隨著肚子上的痛楚痛醒了過來。

當他想要起身時,卻感到眼前開始天旋地轉,整個人只能昏昏顛顛地走出那已廢棄的豬舍。

「這裡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邊?」

出來後,他看著這裡的ㄧ景ㄧ物,感覺都是從所未見的,看來金耀翔似乎忘記昨晚的事了。

「對了,筱蝶呢?」

他著急了起來,頻頻在路上叫喚筱蝶的名子。

當發現筱蝶不在身旁,這種緊張的感受還是阿金的頭ㄧ次。

不遠處他便發現了一個三合院,斑駁的磚塊牆上,像是透露著歲月的累積。

他探了探頭看,努力地回想昨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酸白菜味,以及空地上的幾個破碗。

這裡,讓他覺得有點熟悉。

「你怎麼還在這,你小子難道不怕死嗎?」

一個陌生的人影,朝阿金的方向走去。

「我...」

金耀翔連退了好幾步,後腦杓也開始變得刺痛起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