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 大叔! 起來上課了啦!」

窗外陽光投射了進來,女孩的影子垂放在金耀翔的身上,依舊顯得嬌小。

「不是要妳別叫我大叔嗎? 我才沒那麼老呢!」

「快點起來刷牙洗臉啦! 早餐我替你準備好了,就在樓下客廳喔!」

「知道了。」

金耀翔坐起了身,扭一扭僵直的脖子,伸了個懶腰站了起來。

或許他不知道,今天是個什麼日子。

但他如往常般,做了平常人早上起床會做的事,享受了一整天忙碌生活前的短暫寧靜。

他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發呆,刷著牙。

衣服的第2個鈕扣忘了扣上,拉鍊也忘了拉。

他的頭猶如經過宇宙大爆炸後的成果,據說,頭髮裡誕生了三個新行星出來。

臉上鬍子也沒刮,他總以為山羊鬍是男人的自尊與驕傲。

這樣的他,終於準備好要上學了。

「我好了,筱蝶。」金耀翔步履蹣跚的說:「那早餐呢?」

「就在那阿!」

「等ㄧ下。」

「又怎麼了啦。」

「你確定你這樣出得了門,大叔?」

「我這樣會出不了門? 拜託,我型男欸!」

「型男? 好啊,那你自己照一下鏡子。」

「照就照,怕妳喔?!」

金耀翔自信地朝客廳牆上的全身鏡照了照,卻反而整個人待在鏡子前。

「這...這是我金耀翔嗎? 」

「不會吧....」

「過來啦,我替你整理好了。」

「真的是不會照顧自己欸,你以前是怎麼過得啊?」

「你看,這樣不是很帥很好看嗎?」

在女孩的巧手下,金耀祥又容光煥發了起來。

「好好好,妳最厲害啦!」

「早餐拿給我,我上課快來不及了。」

「喏,這可是我的愛心早餐喔,出門要小心欸!」

「還愛心早餐咧,我走了,拜。」

或許這就是新婚夫婦,該有的甜蜜幸福片段。

或者還是?

「呿,別胡思亂想了,她可是我撿回來的。」

金耀翔雖然是這麼想,但心裡,卻嚮往著這種感覺。

從那ㄧ夜起至今,已經兩個多禮拜了。

這個謎一樣的小女孩,就這樣闖進了我的生活中,她喜歡叫我大叔,雖然我才21歲。

我卻被她給牢牢栓住,儘管我不想承認這種說法。

而她從哪裡來,我無從得知,她打死也不肯透露半句。

問她幾歲,她總是說年齡是女人的秘密而含糊帶過,我所僅有知道的,就是ㄧ名童妓,一名找我援交的小女孩。

頂多也只有這些而已。

「阿金,你再發什麼呆啊!」

阿樂朝金耀翔看得發神的眼睛擺了擺手勢。

「沒什麼啦,對了,李建國現在在R8還敢不敢作怪?」

「你還說咧,有了小女友就忘了我們這群朋友,你說,你多久沒踏進R8ㄧ步了?」

「算一算,我也快3個禮拜沒去了。」

「還敢說,怎樣,今晚要不要去喝一杯?」

「我請客喔!」

「哇靠! 鐵公雞阿樂要請人喝酒欸!」

「就衝著你第一次請客的份上,今晚不醉不歸!」

「好! 啊你那小妞怎麼辦,也帶上?」阿樂的眼神帶點疑惑。

「拜託,她這麼小。」

「阿金,有些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你說欸...」

「好啊,你說,幹麻吞吞吐吐的?」

「都多久的兄弟了,別搞這套好嗎?」

金耀翔扮了個鬼臉。

「我是覺得...」

ㄧ片枯葉從阿樂腳邊吻過。

氣氛,突然凝重了起來。

原本死寂般的周圍空氣,開始帶點些許讓人不安的成分。

「你想要說什麼?」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