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奇妙的被拱上無名首頁

莫名奇妙的被當成故事中的主角 (我不是那位可憐人兒啊 \O/ 大喊

莫名奇妙的成為悲劇系列中的一員

莫名奇妙的

那位仁兄又再度遇上了那位法國餐廳女孩

這一次

老天爺

又將虐待世人

譜出不一樣的悲曲

* * * * * * * * * * * * * * * *

我停下筆,生動地聽著他的酒後故事。

儘管是些耳述,可我也能夠感受到他的無奈。

從他歷經滄桑般的坑洞臉孔上,我知道,這一次又有不同的記事,將寫在筆記本某一頁。

他說著,就在一個系所的聯誼會中,又遇見了她。

而那一天正是出遊的好日子,艷陽高照。

我反問他,同一所系所同一系的還能聯誼到,這算哪們子聯誼?

普通聯誼不是兩個不同學校或者不同系,在一起嗎?

他憨厚的笑笑,又再喝了手中的啤酒,道出了這段不平凡的遭遇。

從那次以後,我真的徹底討厭這個系所,看著週遭的人想想,都是和她吃過飯的那些男人,我真的無法再和他們處在一起了。

所以,我轉到另一個研究所,原本我以為能夠就此忘記她,忘記這個讓我啃白麵包的人。

可是我萬萬沒想到,老天爺還是再次捉弄我一次,在那場聯誼會上,我又遇見了她。

我們生澀的打聲招呼,問我為什麼轉學,她還是用那個笑容,詢問著。

先前製造的怨靈們,被她的笑靨一掃而空,而這個致命陷阱,我明明知道那裡有個洞,卻還是跳了下去。

當然,我隨便搪塞了一個理由給她,如果讓她知道是因為她的原因,我想,這對我們2人來說,根本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真的是學不好,也學不乖,總是喜歡打腫臉充胖子,認為面子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老天爺祂也用力推了我ㄧ把,在聯誼會上最後抽鑰匙的結尾,她,偏偏抽中了我的小kiwi。

你可別小看它,它可是陪我上山下海的最佳拍檔,在參加聯誼前,我可是替它仔仔細細擦拭了一遍,還打上了亮光臘,就跟新車沒有兩樣。

再瞧瞧別人,不是轎車就是休旅,再差一點的,至少也有野狼級以及KTR,反觀看看我的kiwi,看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點寒酸味。

而她,卻走過來把抽到的鑰匙遞給了我,接著微笑問我待會要去哪裡,似乎並不把它當作一回事。

「我們待會要去哪啊,吃飯嗎?」她看著手腕上的錶說。

一聽到吃飯,就突然有一股寒風從我腦門滲入,我又想起那一個半月的白麵包了。

為了不再重蹈覆轍,為了不再讓她牽著鼻子走,決定由老媽所說的先發制人,絕對不能有讓她有決定地點的任何機會。

「這次吃飯的地點我來選好嗎,我知道有一間不錯喔!」

「好啊,就讓你來帶路摟!」

她高興的戴上安全帽。

不瞞你說,剛剛說知道哪間不錯,那根本是鬼話連篇,平常的我,吃飯都會選比較經濟又實惠的學校餐廳,根本沒有去外頭吃飯,頂多也只是跟三五好友吃過299吃到飽而已,而現在我已經取得了地點的選擇權,那她跟我去哪裡吃,根本沒有什麼問題,就算這次出門才帶了2000元,我也不怕了。

我載著她晃了晃,她的手環環勾住了我的腰際,我那逼著我要快結婚的老爸,昨晚偷偷地把我心愛kiwi後座的手把給硬生生拆了起來,就是為了能夠替我製造些進展的機會。

然而誰知道我又再次遇見了她,更扯的是鑰匙還被她抽到,唉,爺爺說的真的沒錯,今年真的是我爛桃花年,那時我還打死不肯相信呢!

終於,我看見了一支廣告旗子,上頭寫著"一元大蒸餃"這五個字樣,看到這個數字的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會雀躍地拼到這家店。

當然我,也不例外。

「就是這一家了,這裡的餃子好吃,又很便宜。」我把車停了下來。

這家店不走近瞧,還真的不能妄下評斷,店裡滿滿都是客人,外帶區更是大排長龍,我想應該都是打著一元這來頭來的吧。

「先生小姐,請。」

一名服務生領著我們進去。

這一次不需要靠窗的位置,因為1樓是沒有夜景可以看的。

這一次菜單我想我應該都看得懂,反正都麻是中文字。

這一次的一元大蒸餃,我就不信會花到什麼錢,我真的開始佩服自己的精打細算了。

服務生走了過來,把餃子樣的菜單遞給了我,菜單樣子十分可愛。

可是,當我看見裡頭每樣菜的價格時,我真的嚇傻了。

蒸餃每籠300元,各種菜的價格,少說也1、200塊,奇怪,不是一元大蒸餃嗎?

小氣版的我在內心戲裡嘀咕著。

我不解的問了服務生,難道外頭那數十根的廣告旗子,都是在欺騙我們這些善良的消費者嗎?

這時,一個酷似中年人版張帝的人,向我們這桌走了過來。

「你好,我是這家店的店長,叫做麥一元,而這家店的名子,就是以我的名子來取的。」

「所以,如果你有這個疑問我們真的很抱歉,我會交待他們,替你們算便宜一點。」

他深深鞠了個躬,旁邊的服務生也不例外。

我傻了,在聽完他的話,我整個呆在那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壓低著頭看著菜單,又看看了她的笑臉,摸著右邊口袋心想,2000元夠嗎?

「要吃什麼呢,你常來這裡,應該比較知道什麼東西好吃吧!」

她的這一番話,把我從地獄深淵裡拉了上來。

我點點頭,開始在菜單上最便宜的菜開始點起,3籠的大蒸餃加上幾樣菜以及燒賣和湯,我暗地算算,至少也有1800左右,不過,應該不會超過預算才對。

約過了5分鐘,服務生上菜了,特別的是,那位一元店長親自把蒸籠端來我們桌上,似乎是為了賠罪而來。

菜都上滿了,而這裡的氣氛,並不像上次那間法國餐廳一樣,顧客用餐時都能輕聲細語,不像這裡這麼吵雜。

用餐同時,我們又開始聊起了最近的電影,特別是三國之見龍卸甲這部,它讓我們聊得很起勁,雖然她是在電影院看的,而我是下載。

不過從她清澈的笑容上,實在很難相信她是讓我吃上一個半月白麵包的人,更不相信,她會是那樣的人。

沒有羅曼蒂克氣氛的陪襯,卻還是感覺時間過得很快,而她卻突然問起,我有沒有女朋友這回事。

研究所讀了半年,先是跟前任女友分手,到現在屈指算算,也快一年了,現在都還沒有遇到我的Miss Right。

我尷尬地笑笑,用沒有2個字簡潔的回答了她。

「是喔,像你這麼好的人怎麼沒有女友呢?」她疑惑的看著我。

天阿老天爺,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她那疑惑的神情,是那麼樣的純潔清澈,就像水滴滴落湖面所漣漪出來的波紋一樣,可以看見水波那清澈般的弧度。

然而,我還是很在意那次法國餐之後,突然的沒有聯絡,這讓我沉浸在她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中,又甦醒了過來。

「自從上次一起吃飯後,妳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忙啊,妳在忙什麼嗎?」

「對不起,那次之後我就開始忙我的專題報告了,你知道的,那個李教授特別愛盯我...所以,」

「喔,我知道了,難怪妳會跟我說沒時間,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此時,我的內心突然坦然起來,卻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小心眼,這真是太不應該了。

就這樣不知不覺聊了2個多小時,終於該輪到買單的時間了。

「這一次還是讓我來付吧!」

以為這樣很帥的我拿起帳單,看著她說。

「真是不好意思,那就麻煩你了。」

還是那樣燦爛的笑容,就像上次一樣。

服務生清點了一次,遞給我一張帳單金額,仔細一看,完蛋了,我竟然忘記把服務費1成算進去,2166元中的166元叫我去哪生出來啊?

還好此時那位一元店長走了過來,跟服務生說打8折給我,這才讓環顧四周求助無門的我,喘了一口悶氣,要是被她發現我錢不夠付,那豈不是丟臉丟到家了?

就這樣結完帳後,我準備騎著小kiwi載她回家,但此時卻來了一台亮黃色的保時捷,突然停靠在我們旁邊。

駕駛搖下車窗,不能說搖下,那應該是自動的,探頭出來的是一臉帥氣還帶著墨鏡的男子,在我內心戲裡的os,「他媽的,晚上帶什麼墨鏡啊!」這句話成了當時內心最經典的台詞,而她,卻高興的跟他打聲招呼。

「嘿,美女學妹,我剛好順路來到這裡,要不要我順便送你回家啊,晚上騎車很冷的喔!」

那男子撇了我一眼白,十足的瞧不起人。

「學長,是你啊!」

「可是,他要送我回家了欸,可能...」

「不要理他,這晚上騎車很冷,這台才kiwi,那麼慢,還是坐我的保時捷快又不會冷,走吧,快上車!」

她看了看我,想要說什麼又欲言又止,可愛樣無遺地展露出來。

「什麼都不用說了,讓他載妳回家吧,妳剛剛不是說妳還有什麼論文要忙嗎,早一點回家是好事!」

我別過已經淚流滿面的頭,裝酷地說著。

「那,你多保重喔,下次換我請你吃飯吧!」

目送著那台保時捷從我眼前消失,儘管內心充滿著不甘願。

但,她還是上了車,我還以為,她會堅持讓我載的。

你告訴我,為什麼她就不能堅持呢?

蹦,一聲,他又醉倒在吧檯上了。

每次都是讓我在這種地方結尾,然而看到這裡的朋友,我想內心應該也不是滋味吧。

而他嘴邊還是依舊呢喃,那個她,看來早已經深植他的內心。

我又在一次搖醒了他,桌上擺著替他付的酒錢。

那個死酒鬼,非得要我請他喝酒,他才肯為此透露半句。

如果,你問我後續會如何發展的話?

我只能跟你說,我現在必須右手扛著他走,然後左手拿著記事本。

而且還必須特別小心,他還會往我的身上狂吐。

然後,我才能繼續朝著下個故事,下個不同的人來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