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這裡是後續喔





她是個23歲的研究生。

高高瘦瘦的,肩上垂辮著小馬尾。

談吐收放自如,很能跟人打交道,尤其是跟指導教授們。

她的仰慕者很多,研究室裡都是裝著滿滿追求者所送的花與卡片。

可是,她卻有個壞習慣,也不是說什麼不好的習慣。

就是,萬一被她看上眼的男性朋友,往往都會被她狠狠海削了一番。

她不喜歡付錢,尤其是在高級的法國餐廳,那是她特別愛去消費的場所。

或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兩廂情願,怨不得別人。

不過,一個慘遭她毒手的悲哀男性,他是這樣說的。

三個月前,她突然打了電話給我,說要約我看場電影,當時,我真的好高興。

每天送她的那些花以及卡片,如今終於有效了,這讓長期奮戰卻不得意的我,十足相信了皇天不負苦心人這句話。

我特別梳洗打扮,提早了30分鐘到達電影院門口,更買了2張金座的電影票。

你問我電影名,不好意思,我倒是把它忘了。

我左等右等,想著待會要跟她聊什麼話,畢竟,她是我們財金系所的系花,更是我們財金系男性眼中的天使。

我很緊張,很怕等一下自己失言,會給她不好的印象,我也知道,我長得不是很筆挺,各方面的條件也不是最好的,她為什麼會眷顧我呢?

想到這,我實在不知道她為什麼會突然邀我看這場電影,不過當時我是這樣想的,或許,是老天爺那天蒙著眼吧。

她到了,急急忙忙的小跑步過來,從那驚慌的可愛眼神,真的很讓我為他傾心,奶白色的連身小洋裝,圍著雪紡紗的黑圍巾,黑色的褲襪在加上粉紅的蝴蝶鞋,實在是令人動容。

我尷尬的跟她打聲招呼,不安的神情也讓我的言談開始吞吞吐吐,而她卻能夠替我找話題來聊,這讓我又覺得她是個好的對象。

電影開始了,我不懷好意的選了部恐怖片來看,哼哼,你知道的,男性都喜歡來這招。

很多個嚇人鏡頭,的確讓她嚇得花容失色,而緊緊握住我的手,這讓我的目的,終於有了互相輝映。

電影看完後,她還是緊握住我的右手,直到走出電影院門口,她才紅著臉不好意思的鬆開,然後我開始詢問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飯。

那真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憑我這等的窮研究生,平常的299吃到飽,就算是奢侈的了,而那次,卻是為了得到她,所付出的一個很大的代價。

傻傻的我,竟然問說妳要吃什麼妳來選,雖然出門前我便把這一個半月的生活費拿來揮霍,但,她的這個洞,實在是很難補齊。

她選了個我知道挺貴的法國餐廳,當下我也只是陪陪笑臉,勉為其難的答應,因為畢竟也是自己誇下海口的。

一進去店內,是在10樓,羅曼蒂克的氣氛讓我的荷包不自覺的打開了,我吸著這裡的空氣,心想,原來這裡就是有錢人來的地方啊。

不知死活的我突然扮起紳士來了,替她拉好椅子,選擇靠窗的座位,偷偷跟你講,其實是我暗地掏錢給這裡的服務生的,哈哈。

服務生遞了菜單給我,裡頭滿滿是英文字,我傻眼了,媽的明明知道自己英文很破的,然而我卻笑笑瞇眼看著她,說了這生最不該說的話。

「妳要吃什麼妳自己點喔,不要客氣!」我趕緊把菜單遞給了她。

「那我一個這個烤布蕾鵝肝,然後甜椒佐白松露以及菲力牛排配法國高麗菜葉,謝謝。」

她高興的看著服務生說。

我還是笑臉,內心卻是淌著血的,松露鵝肝,內心戲裡的我抱著頭想,這2個是法國料理的至寶啊。

由於我也不知道點什麼,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她點一樣的菜色,因為菜單上沒價格,所以根本沒辦法依據價格來點,這也讓我覺得這家店實在是很恐怖。

服務生上菜了,更送來92年的紅酒,聽他說是本店特別招待。

情侶在羅曼蒂克的氣氛下用餐,似乎會讓人微醺,我跟她突然就這樣聊開了。

我們聊到了音樂、電影以及喜歡的作家,特別讓我想不到的,她竟然是這麼的博學多聞,一向以電影界大佬自稱的我,不得不為她的見識之廣,感到驚訝。

從她愉快的笑容裡,甜美的是如此自然,這一生能夠跟她認識,實在是如吾所願,萬一把這些經歷說給財金系的同儕聽聽,他們一定一致認為我在發酒瘋,肯定會露出輕蔑的笑臉。

可是,如果經過證實後,我,肯定在那一夕之間,成為財金系裡的大紅人,我,一定會震憾整個系所以及教授們,或許整天都會被他們包圍著,會被逼問約會的情節內容,又或者,被喜歡她的教授們,當掉該科的科目,想到這,一股恐佈的寒意從我後腦灌入,而突然停下手上的刀叉。

她疑惑的看著我,那勾人的眼睛,讓我從眾人撻伐的驚滔駭浪聲討中,奮力游上了岸,我搔著後腦笑了笑,發現自己真是太多心了,人家根本還沒把你當男朋友,我何必做著不可能的白日夢呢?

我又繼續剛剛的話題,跟她聊了下去,由於談得很投機,不知不覺已經3個小時過去,旁邊的另一桌情侶也打算要離開了。

很不巧的,我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兩邊都想要替對方付錢,然而那個男的說了一句話,讓那個女生很感動。

「身為男人,就該替自己心愛的女人打理好一切。」

女生感動的拗不過他的要求,只好微笑地勾著他的手,讓男生付錢。

在一旁的我,覺得剛剛那句話真是狗屁,幹,男人就不是人嗎?

女人的錢就不是錢喔,為什麼不能各付各的呢?

我轉頭看了看她的臉,她還是一副楚楚動人的笑靨,被迷昏的我尷尬的笑了笑,當下就決定,錢就我來付吧。

說真的,我也不是什麼沒有毅力的人,只是,她的笑容,真是讓人覺得紙醉金迷。

到了櫃檯,我跟服務生說我要買單,正當服務生拿帳單給我,看到帳上的金額時,我嚇到了,我緩緩轉過生硬的脖子看著她,而她的笑容卻好像在叫我埋單似的,就好像我沒有付帳,我會被雷公劈死一樣,怎麼能傷害如此好的女生呢,怎麼能讓這麼動人的女生付錢?

我就像赴死刑的囚犯,而她就像是那顆子彈一樣,在子彈灌入心臟前的臨死遺言,我記得是笑著跟她說的。

「我來付錢吧!」

她微微點頭。

喔,老天,她至少假裝說點不好意思的話語,至少也矜持一下,說妳也要付錢啊,這或許能讓我的心能紓緩一點。

1萬2千3百21元,看到這個數目,小氣版的我在暗地裡搥胸頓足,而大方版卻是被她該死的笑容牽著鼻子走。

我不知道,如果她無法答應當我的女朋友時,我該如何自容,啃著1個半月的白麵包,還是跟她要回這筆錢?

自從那次以後,她突然不跟我聯絡了,說起來也不怕你笑,那次約會也是她第一次聯絡我。

我試著打了幾通電話給她,然而她卻很冷漠的回應我,說什麼沒時間,很忙。

我把這件事說給了跟我同期的研究生聽,他們則是笑笑,並沒有取笑我。

後來,我才從一個跟我比較好的研究生口中得知,那位女生,在這個財金研究所100多個男性研究生內,已經成功的讓8成的男生願意為她付錢請她吃飯,喔,我的天啊,我那時還以為是上天眷顧著我這個爛人。

得知這個消息時,我連續3天都睡不安穩,原來大家都是跟我一樣,我還以為我特別的受她青睞,我還以為他是真的被我的真誠所感動的。

在這件事以後,我得到一個結論,也可以說教訓,那就是,女人們的笑容,她真正對著你笑的真實性,可能只有50%的可能性,而另外的50%,可能是要在你身上獲得某些東西,才會在此時展露出來。

說到這,那位男研究生似乎無法在說下去,因為,他已經醉倒了。

但他嘴上還是喃喃,一直提著惠芸這個人的名子。

我想,這或許是那位女生的稱呼吧。

這樣看來,他根本還沒忘記那位女生,內心某處還抱持著一絲絲希望。

我笑了笑,輕輕搖醒他,闔上了吧檯的記事本。

又再度,朝著下一個故事,不同的人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