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進已經1年多沒再碰的pchome新聞台

才發現

都長滿青苔了



當時高中的我

卻沒有因此而跟著流逝

看著一篇篇

充滿悲情的新詩

真的很懷疑當初是怎樣過得

也不知道到底在悲3小

也才知道

那時的我有多不懂事

回顧過去

就猶如一幅畢卡索抽象畫

雜亂的令人驚艷

也可以是一個小圈圈

又或者說是別人套在我身上的

我把自己關在自己的圈圈裡

我跳不出去

更別想出來

一道矮牆

在我眼裡有101這麼高

把自己心裡所愛的

成全自己一輩子最好的朋友

我很為我自己驕傲

在高中時候的我

竟然可以擔任逼宮的腳色

逼的那位男生真的下定決心要和她在一起

直到現在

據我所知道

這2人還過的蠻幸福

女的還為他而大學轉學

儘管現在

我跟他們也沒再聯絡了

不過

他們都是我抽象畫中擔任重要的一員一部份

祝他們幸福











從新聞台裡的青苔

我看見高中時的歡笑

也有悲苦

就像五餅謙兄所說的  (打麻將時特別的想念你。)

"原來時間的形狀是塊橡皮擦

擦掉的是

越來越少的堅持

原來時間的面貌像支素描筆

筆下的是

越來越小的夢想"




我把它延伸出適用自己的描述  (五餅兄不會介意吧XD。)




原來回憶的形狀是畫家的墨水筆

畫上的是

越來越多的抽象思念

原來回憶的面貌是畫家的畫布

未被顏料填滿的是

越來越填不滿的過度眷戀






靜止的海面

很像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不管是不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還是人家所說的海面下有大漩渦

我只需要它的幫助

需要它把我的思念沉落海底

希望它把眷戀載往遠遠的地方

內心卻

擔心回憶萬一飄得太遠

自己是不是成了沒回憶的人了

看著拍打在海礁的潮水

心裡想

是不是思念再向我招手了

冷冽的天空

張裂著嘴對我微笑

笑著我追不上它



它可能不知道

我正採著它永遠摸不著邊的

地平面

或許這只是個

回憶、現在、未來

一個不平衡中的趨向

一個在金字塔上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