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位成功的企業人,更是在業界享負盛名的年輕小開。

然而,他的家庭並不是十分美滿的,從一出生,就失去所有親朋好友,狠心的母親由於太過年輕,在廁所內生產後便驚慌離去,沒有人知道她懷孕,更沒有人知道有這個他,會在此刻誕生。

如此坎坷的身世,在我不禁替他惋惜的同時,他的病危通知竟從門前的信箱筒探出頭來,承受命運死神摧殘而苟活28年的他,似如曇花一現般,就這樣闖進我的人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總經理,這個企劃案請您看看,如果不夠好的話,我可以拿回去再修改一次。」

我盯著腳底新買的高跟鞋。

那是昨天老哥送我的生日禮物,淡淡的粉紫色,我很喜歡。

至於為什麼送鞋,我猜想那是老媽的意思,為的是要把我早點送出家門,但,總不能老哥跟爸媽們都送我鞋吧?!

真是,唉,27歲的老處女。

「嗯,妳這份企劃寫的不錯,不過,妳少了個對市場的深入評估,不能只看前景,也要觀望未來。」

「市場?」

「總經理,關於市場的部分我已經做了很多層次的預估,我想從我做的問卷裏,您應該多多少少會發現才對啊!」

我的雙手壓著總經理的辦公桌。

「產品的市場價值,妳確定妳有把握受到歡迎嗎?」

「我....」

「夠了,現在的妳根本不適合在和我討論公事,妳可以出去了!」

沙發轉了過去,攝人的氣勢從椅背間隱隱傳來。

「是的,總經理。」

大聲的撞門聲,讓外頭原本的吵雜的同事們突然安靜下來,此刻的我才發現剛剛做的事,到底有多丟臉,那十幾對眼睛,尖銳地對我瞧著。

小梅狐疑的看著我,似乎深知我跟總經理之間又鬧翻了。

「別問我為什麼,我真的快被他氣瘋了。」我不好氣地坐在被分配到很狹小的座位上。

「知道,知道,我們的劉宣妤小姐,又再度跟總經理大戰了!」

「哼,那個豬頭,真的很愛找我的麻煩。」

「好了好了,我的大小姐,妳的手不會痛,筆卻會被你給折斷啊!」

小梅應聲搶走我手上的鉛筆。

「欸...小梅...」我嬌聲道:「今天陪我去逛街好不好啊?」

「今天喔,可能不行欸,我已經跟男朋友有約了。」

小梅露出得意的臉孔起來。

「怎麼這樣子,妳什麼時候有男朋友的,我為什麼不知道?」

「別這麼認真好嗎,我跟妳開玩笑的,妳快放開我,肩膀真的會被妳給扭斷的。」

我鬆開那稚嫩又靈巧的雙手,知道自己得逞了。

「那就這樣說定摟!」

「好好,我知道。」小梅苦著臉輕揉那發紅的肩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車潮與人潮,猶如排山倒海的猛獸般,朝我的方向襲來。

一天的疲累,從顫抖握著咖啡的手,就能輕易表現出來,上天賦於我的所有,卻硬生生帶走我最重要的,時間生命。

我無神的看著大樓門外的一切,裡頭是停止的,而外頭卻仍在持續。

「總經哩,您辛苦了!」樓下的管理員伯伯,親切的口問打斷我的思緒。

「不會不會,明天還要再麻煩您了,再見!」

蹣跚的我走到了地下停車場,每三步,胃就抽痛一下,勉強地坐進轎車裡,那令人可畏的胃酸,立即湧進我的嘴鼻內。

這到底是怎麼了,年紀輕輕的我,身體為何是如此不中用?

我仔細端詳副駕駛座上的東西,是全生醫院的健康檢查報告,上頭寫著,胃癌,如今的我,依舊是打死都不肯相信。

忍著痛駛出外頭,硬是擠上了一個笑容給大樓管理員,難得他出來送我。

在經過夢時代的大門口,我突然看到了兩個熟識的人,小梅與劉宣妤。

這兩個人在我眼中,都是我的得力助手,尤其是那位劉宣妤小姐,不過,她最讓人受不了的,還是那改不了的大小姐脾氣。

「你們兩個,下班之後正要去shopping嗎?」我拉下車窗。

「小梅,我們走。」劉宣妤狠狠瞪了我一下。

「宣妤,別這樣嘛,好歹人家是在跟我們打招呼啊!」

「沒什麼好說的,總經理,再見!」

「對不起,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陪我買一下禮物?」

「禮物?」小梅疑惑道:「送給女朋友嗎?」

「是要給我爸媽的生日禮物,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空?」

「那就這樣子,看在你是個孝子的面上,小梅,我們陪他逛逛吧!」

劉宣妤原本湊在一起的可愛眉頭,頓時鬆了開來。

我跟在他們後頭,眼前是聳立高大無比的百貨,這應該是謝長廷任內,另一值得稱頌的施政業績。

坐落在時代大道上的建築物,從夢時代上眺望,迷人的夜景映入眼底,就好像魔法般,讓原本絞痛的胃稍微舒緩了一點。

前頭的兩人有說有笑,還不時時回頭看我,真不知是否是總理經這個虛銜,在束縛著他們。

我瞧了瞧四周,終於在一家服飾精品店停了下來,心裡想著,老爸老媽,應該會喜歡這些款式才對。

我喚了喚那兩個嘰嘰喳喳的女人,用手勢比了比這家店的招牌,示意要進去看看。

才剛踏進去沒多久,我就被裡頭的百合香水味給深深吸引,裡頭擺設桿雖然不太稱頭,但是店員的親切度倒是替這家店,貼貼實實加了很多分。

「這位先生,您是來挑禮物的嗎?」

我別了頭過去。

微潤的腮紅以及雪白剔透的臉頰,完美的臉部曲線就好像女神一樣,是那樣的讓人驚豔。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能如此讓我心動的女人。

「是...是的。」我呆了半响,好不容易才回了回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