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懦夫

我總是喜歡小姑獨處

三歲就懂得怕鬼要拜佛祖

七歲的我沒有說過一字不

十歲別人欺負我我只會哭

十二歲尿溺還在洗被褥

十五歲我喜歡上達官人家的女僕

十六歲卻眼睜睜看著她被無賴玷汙

十八歲家鄉戰亂被迫著上軍服

十九歲尚未開戰我就扔掉兵器直接認輸

二十一歲迎娶了一個小寡婦

二十二歲我在官大夫家做到了馬伕

二十四歲我的友人都說我沒有主見好相處

二十七歲我的內人常常踢我屁股

二十八歲痛苦萬分喪了老母

三十歲大夫答應我要升我做庭院花草看護

三十二歲內人突然待我好常常來送中午

三十三歲我瞧見大夫與內人在廂房內雲雨聲像殺豬

三十四歲內人生了兒子說像我我卻覺得像大夫

三十六歲靠內人向大夫拿的銀子葬了老父

三十七歲內人成了官大夫夫人我的人主

三十九歲我升了成管家奴

四十歲我獨自養著大夫內人留給我的孩徒

四十二歲我決定讓孩子叫大夫親父

四十二歲大夫不認將我仗責趕出

四十三歲為了他們的兒子我在市集賣草蓆麻布

四十五歲堂兄奪走了我唯一安身立命的居築

四十六歲與兒子一同在街上行乞吃苦










後傳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