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i5550404/12/1595323865.jpg_###}


異國風情

直直西行

有著玉門關的悲憤雄心

思鄉之切

拂妻手巾

猶記那年此為情訂

夜半月色

冷冽寒侵

披著針線交織著

盔甲白金

戰鼓轟隆

摸黑行軍

我焚香祈禱

此行安平

黑暗捉刀殺敵

展現奮勇不驚

白刀子一進

紅刀子血腥

殺聲雷霆萬鈞

遍地倒臥人形

我踩著屍體

伶著刀前進

憶起家妻叮嚀

我卻守不住誠信

認為千軍萬馬之中

身為一員將領

豈可貪生怕死讓人看輕

揮刀拍馬向前行

斬落敵將首頭頸

身陷在敵人包圍

漸漸力不從心

奮力突破重重陷阱

指揮部署追尋

敵軍皆已散去

我倒在西域邊境

早已受傷血流而盡

周圍部署淚流滿襟

託給他們口信

告訴故鄉我的音訊

『吾愛之妻,切莫傷心,

此情此愛,永留古今,

載國載難,永垂太平。』

失去心跳的感應

家妻是否知情

望著異鄉月景



月是故鄉明

客死異地的我

兩眼合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野人誑想 的頭像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野人誑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